太危险了!“小候鸟”坐上超载车
2020-08-14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超载客车被查。 通讯员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沈木 记者 姚均祥)暑期里,家长们迫不及待地带着小孩子自驾出游,释放压力,放飞心情。然而一些司机或家长,抱以侥幸,时常超员驾驶,给这场本该充满快乐和幸福的“小候鸟”迁徙中,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8月7日14时,高速十大队检查站交警查获一辆苏A牌照客车,限载6人,实际乘坐8人,且5名都是未成年人,而且后排乘客均未系安全带。驾驶员称都是一家人,放暑假接孩子回老家。16时30分,交警又查获一辆皖N牌照小轿车,超员一人,其中3名未成年儿童。驾驶员称自己带着家人来南京旅游的,面对交警的处罚,他提出了这样的疑惑:“小孩也算超员吗?”“我把他抱在怀里,这样也要处罚吗?”

在查处过程中交警发现很多司机对于孩子超员存在较大误区和侥幸心理,认为孩子还小,多坐一个无所谓,却不知道这样很危险。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可以使用,车辆急刹、急弯或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伤害;其次车辆超员往往超出载重范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会增大,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危害后果可能会加大。

在这次针对暑期超员的专项整治中,高速十大队交警实行过滤性检查,一旦发现超员违法行为,一律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当场消除违法行为,对超员人员进行驳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予以相应处罚,当日就查处了5起违法。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家长:请自觉遵守法律交规,关心关注孩子安全!

标签:超员;交警;驾驶员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