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送锦旗怼老师?徐州教育局:谣言!
2020-12-0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段“家长送锦旗怒怼老师”的视频热传,引发大量网友关注以及各种自媒体号跟风评论。然而,徐州教育局经过连日调查发现,该市根本没有锦旗中提及的学校和老师!该段视频内容纯属虚构!

在视频中,一名男子手举锦旗,情绪激动地描述:“老师叫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结果)作业完成得不好叫家长,孩子字写得不好也要叫家长,如果家长把什么工作都做了的话,还要老师做什么。老师真是教啥啥不行,叫家长第一名!”该锦旗上的内容为:“赠:徐州天翔小学三(2)班赵西海老师 教啥啥不行 叫家长第一名”,落款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

昨日,徐州教育局官方发布信息,对该事件进行了回应:“近日,一则《徐州奇葩家长因给老师送特制锦旗而走红》的视频在微信群、QQ群等渠道传播,该视频主要内容为一名男子手持‘教啥啥不行,叫家长第一名’的锦旗,反映徐州市天翔小学三(2)班赵西海老师频繁叫家长去学校。徐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对该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核查。经排查,徐州市范围内无天翔小学,也无赵西海老师,该视频内容纯属虚构,造谣传谣,给徐州家校共育造成不良影响。徐州市教育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徐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教育部门将根据调查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家长;老师;锦旗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