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合同寄出后商家不认账 学费拖了一年才要回来
2020-12-24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家住浙江金华的蔡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她给孩子在当地一家培训机构报了名为“提升注意力”的辅导班,之后因为自身原因想要退课,而对方则表示必须按照流程先给培训机构位于江苏苏州总部寄还合同才能退费。“我就这一张凭证,要是寄出后对方不认账怎么办?”由于担心寄还合同后对方拒不认账,蔡女士无奈只能一拖再拖,拖了一年多时间,最后在记者的帮助下才拿到了退回的学费。

去年10月上旬,在接送孩子上学的过程中,蔡女士看到孩子学校门口每天都有四五个人在向过往的家长推销着什么。经过了解,蔡女士才知道是当地一家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在推销“提升孩子注意力”课程。销售人员告诉蔡女士,可以先花三十元报一个试听课程,如果觉得效果可以再选择报名。抱着尝试的心理,蔡女士给孩子报了一节试听课。

去年10月23日,蔡女士带着儿子来到了指定地点进行课程试听。课程试听结束后,有销售人员前来不断催促她报名,之后还有人不停地对她进行劝说。“他们和我说,某个电视节目上的嘉宾曾经在这里学过,还给我看了那个嘉宾学习的视频。”在销售人员的劝说下,蔡女士的心动摇了,最后给孩子报了“提升注意力”的课程。销售人员告诉蔡女士,开课日期是2020年2月1日,整个培训时间为五天四夜。

2019年12月上旬,因为个人原因,蔡女士想要退费。她联系了培训机构销售人员,对方表示,违约要收取50%的费用,蔡女士不同意,认为合同上写明只收30%的违约金。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只收取30%的违约金,但是教育机构要求对方先将合同寄过来。“销售人员说要按公司的流程走,让我把合同先寄过去。我要是寄过去了,那我什么凭证都没有了,之后培训机构退不退钱也不好说。”因为担心被骗,蔡女士迟迟不肯寄出合同。而对方也一再表示可以为蔡女士的儿子在另外的时间段再专门安排一场培训。时间一直拖了一年多。直到2020年12月20日,在记者的帮助下,蔡女士将合同寄出,并顺利拿回了自己的报名费。

标签:女士;销售人员;培训机构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