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儿网购考试答案被骗5万余元
2021-04-16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8日晚上,市民小高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中华门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买考试答案被人骗了。

据小高介绍,自己最近正在准备自学考试因而在网上购买了很多教学资料。两周前,小高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内容是如想购买自考答案,请添加某某好友。小高看到这封邮件一时间有些心动,便主动添加了对方好友。

加了之后,对方称自己这边都是内部100%原题,一天熟记轻松通过,一门答案需要500元。小高简单了解过后,决定购买三门的答案,于是通过手机转给对方1500元。接着,对方让小高下载一个APP,称添加里面的技术部为好友,到4月5日当天他会给小高发送答案。

转眼到了发答案的日子,小高主动联系了技术部,对方表示小高购买了三门答案,每门要交2000元的保证金,一共6000元。小高按要求把钱转过去后,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文档,而在打开时需要密码。技术部称需要再缴纳8000元的风险金才能把密码给小高,此时小高觉得有些不对劲,便不想买了让对方退钱。对方也同意了,然后发给小高一份退款申请书,并让其添加一个退款专员为好友。

随后,退款员表示如果想退款,就要先转同样数额的钱,然后才能双倍退还,小高信以为真,就把之前转过的7500元重新转了一遍。然而,对方又以小高转账没有备注、小高的账户无法接受高额退款等理由让其继续转钱,直到小高转了52150元后,对方终于把两张退款截图发给小高。但小高等了许久也未见账户到账,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骗,于是立马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刘通

标签:退款;答案;好友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