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华东地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黄埔军校”
2020-04-2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办学历史悠久:学校创建于1941年,有着79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高职院校,也是轨道交通行业办学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高职院校之一,被誉为华东地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学校坚持与中国铁路同行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行业、奉献社会的办学使命,共培养了8万多名专门人才,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比例订单:在今年提前招生阶段,学校继续与南京、苏州、无锡三家城市地铁公司订单合作,共同培养企业急需的轨道交通专门人才(各公司具体专业需求见学校提前招生简章)。今年学校提前招生计划1620人,其中订单专业计划就占了1030人。录取在订单专业的考生,三年后成绩合格,就可以到上述三家地铁公司工作,真正实现了“未毕业、先就业”。其他城市地铁公司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也会根据企业的用人需求,提前到校招聘。

高质量就业: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广受社会和企业欢迎,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7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大型国有企业工作,毕业生综合竞争力连续六年名列省内公办高职院前三名,毕业生入职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列省内公办高职院校前三。学院连续4次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称号。学院注重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分别与上海、济南、南昌等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以及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徐州等城市地铁企业合作办学,订单培养。此外,我校与华住酒店管理集团、苏宁酒店管理集团、中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苏宁易购、德邦物流、南京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景观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会计、物流、旅游、软件等非轨道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也持续增强,就业形势良好,部分专业协议就业率甚至已经超过我校轨道类优势专业。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招生工作处咨询电话:

13160086822、13160086077、

13160086388、13160086277

传真:(025)68204931

网址:www.njrts.edu.cn

标签: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