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小角落 浓缩大自然
——涟水县实验小学幼儿园“最美自然角”观摩活动
2023-11-07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然角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孩子们链接自然、融入自然、探索自然的小窗口,同时也是最能激发幼儿观察、感知、探究欲望,丰富幼儿认知的重要渠道。为了引导幼儿更好地亲近自然、认识自然,支持幼儿在自然角富有深度的游戏与学习,2023年11月3日,涟水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开展“最美自然角”观摩活动。

观摩学习 研讨提升

走进各班自然角,不难看出老师和孩子们的用心。她们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从季节性、童趣性、参与性等特点出发,创设出多种区域,别具一格的风景让大家忍不住停下脚步赞美一番!

老师们结合本班自然角创设的思路,向同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观摩与讨论,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小隅一角 遇见美好

小班组自然角错落有致的格局、摆放合理的盆栽、活泼可爱的小生命,造就了一个富有情境性、童趣性的“小花园”。

中班组自然角的创设便于每位孩子都能参与到种植和管理之中,孩子们可以更直观地探索植物的生长和变化。

大班组的自然角更注重幼儿的实践操作,孩子们通过种植、观察、感知、实验等方式探究植物的生长历程,丰富的种植记录让老师们赞不绝口!

总结提炼 回顾反思

环境于无声之中孕育春华秋实的美好,教育于无形之间促成潜移默化的成长。本次观摩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研讨的机会,更提升了教师对自然角环境创设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站在幼儿视角,基于幼儿,立足幼儿,让幼儿从这小小角落里出发,走进自然、热爱自然、探究自然。

标签:自然角;幼儿;观摩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