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八个到位”助力“线上教学”
2020-03-20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阶段,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实行线上教学,确保停学不停课。具体做法是“六个到位”:

一是计划落实到位。学习订立全校性线上教学计划,制定线上学习日课表、作息表,把线上教学任务分解到人;课任老师做好各科教学计划,根据课程表、作息表,进行线上教学。

二是平台推荐到位。各班级,为学生注册有关学习账号,借助班级群,把“学乐云”“淮安智慧教育”“江苏家长”“江苏名师空中课堂”等优质学习平台,推荐给学生使用。

三是全员参与到位。各班级,逐一调查,有无无网、无智能手机或网络电视的学生家庭,通过与家长逐一落实,保证全校学生人人参与线上学习。

四是线上教学到位。各科老师,每天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停学不停课”,老师与学生微信群里互动,辅导学生学习。

五是资源发布到位。学校每周把市局组织录制的各科微课内容,按时发到学校群,再由科任老师发给学生学习。

六是教材发放到位。在3月5日,学校组织各年级老师,走村到组到户,把新学期教材,送到学生手中,便于学生在家自学。

七是家长监督到位。小学生线上学习,有些学生自觉性不够,老师均与家长一一落实,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搞好孩子在家线上学习活动。

八是考核效果到位。为了保证线上教学有效果,学校采用科任老师每天一回报,学校语数英专人核实登记,每周一公示各位老师的教学情况。学校中层以上领导,每天电话向学生家长了解老师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到人,限其改正。

由于我校对线上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加之措施实在,我校老师均能认真进行线上教学,得到家长好评。

(周祝君)

标签:老师;学习;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