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线上教学平台,推进六校共同发展 ——安东联盟体初三毕业班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03-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0日上午,安东联盟体初三毕业班工作推进会在盟主学校安东学校顺利召开。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殷作模主任、研训科嵇峰主任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南集中学、大东中学、黄营中学、徐集中学、北集中学、安东学校的校长和业务校长,以及安东学校毕业班的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对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安东联盟体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推动。

本次会议由安东学校宋和全校长主持。首先由联盟校六校校长依次就本校近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针对现状,切中肯綮,六位校长从学校实际出发,发言掷地有声。交流分享中,各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呈现出如下的有益尝试:(一)制定科学合理的教育教学计划;(二)利用学乐云和钉钉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三)遴选各学科优秀教师按课程表进行线上授课;(四)建立班级学科群,进行作业布置、批改与反馈;(五)班主任定期召开班级视频会议,激发鼓励学生;(六)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家访和线下家访;(七)有序将教材、中考复习指南等书本送到学生手中;(八)组织毕业班线上百日誓师活动等等,都值得借鉴与推广。在交流中,也如实反映出目前各校线上教学面临的一些困惑。接着,安东学校孟爱华主任,就本次联盟体六校线上检测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与说明。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嵇峰主任从线上教学的现状以及各校的开展情况,提出如何优化、如何坚持的重要观点。嵇主任强调目前要落实的四个工作:(一)听课,领导、教师都要听课;(二)研讨,探讨目前教学现状,研究学生学习现状,既要坚持,更要优化,还要表扬与批评;(三)研究,中考试题研究、命题研究、作文教学研究等。(四)复习,目前如何复习?开学后如何复习?嵇主任语重心长的讲话,为联盟校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涟水县教师发展中心殷作模主任在会议中高屋建瓴地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目前的线上教育教学要切实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做好深度思考和顶层设计;(二)线上教学要找准着力点;(三)要明确教学要解决什么问题。

最后,安东学校宋和全校长对联盟体各校提出恳切期望,希望各校能认真履行殷主任和嵇主任的讲话精神,并努力把兄弟学校好的做法,运用到本校的教育教学中,通过搭建线上教学平台,加强联盟体各校互相交流分享,推进联盟体六校共同发展。(郑亚)

标签:教育教学;联盟;学校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