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视导组莅临黄营中学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020-12-2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初中教育教学管理,推动教育教学快速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涟水县教育体育局近日在全县开展初中教育教学视导工作。

12月16日上午,视导组专家一行莅临黄营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视导组专家通过深入课堂听课、组织师生填写调查问卷、召开视导总结会等方式对黄营中学的教学常规管理、进行了细致检查。

上午7点40分,视导组专家按学科分组深入课堂,认真听课,观察师生教学情景,课后与授课老师进行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黄营中学新学期以来的教研工作安排以及教改实施情况。

专家们细致地查阅学校的教学计划、管理制度、会议记录和教师的备课笔记、听课记录、作业批改、学生成绩分析以及辅导记录等教育教学过程性资料。

视导组成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视导,并针对视导点位逐条跟踪检查,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对黄营中学在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上午10点30分,黄营中学视导工作总结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视导组组长及视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黄营中学校长刘霞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授课教师听取会议。

视导组曹强、顾云涛、周月连、吴美萍、蔺春亚、张耀华、谈井亮、陈荣、王星群等专家对该校常态课教学按学科展开评价。黄营中学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教师资源,通过青蓝工程、集体备课、群组教研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常态课教学质量,赢得与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在学科交流的过程中,视导组专家们悉心指导,对黄营中学课堂教学、模式管理、作业布置与批改及群组教研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黄营中学常态课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视导组组长盛赞黄营中学围绕“因为有我在,黄中更精彩!”的思想建设校园文化,组长指出,黄营中学文化氛围浓厚,竞争意识强烈,教育教学管理精细,科研势头强劲,人文关怀到位,是工作到位的优秀中学。

最后,刘霞校长代表全体行政作了发言,她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检查指导,表示一定认真汲取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借助此次检查之契机,着眼新起点,在工作过程中细致管理,创新方式方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做好以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自身的特点,在大力提升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思考改革与发展的问题,力求使黄中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蔡昊 崔亚俊)

标签:教育教学;中学;课堂教学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