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院校合作平台,互惠双赢促发展
2023-04-0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教学实践基地是凝练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3月30日,“扬州大学音乐学院 & 扬州市邗江区蒋王镇中心小学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房东升、院长邵萍、副院长姚霆、理论教研室主任陈灏、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冯长宏、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嵇秀娟、教学秘书王一媛,以及扬州市邗江区蒋王小学校长胡官兴、党支部书记袁娟、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蒋王小学校长胡官兴对各位嘉宾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双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邵萍院长代表扬州大学音乐学院与蒋王小学胡官兴校长签订了合作协议,房东升书记和冯长宏副局长为基地揭牌。房东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音乐学院将指派专业教师,通过说课、评课、讲座等形式,与实践基地师生充分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人才培养,共同构建高教与学校教育合作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签约仪式结束后,蒋王小学校音乐社团表演了舞蹈《快乐飞翔》,口风琴合奏《化装舞会》,婀娜多变的舞姿、指尖跳动的音符,充分展现了蒋王小学音乐教学的优质成果。

“十年磨一剑,匠心至初心”,近年来,蒋王小学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在社团活动建设、校本课程研发、优质师资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在素质教育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该校多位教师获得了省市会课活动的一等奖,学生的音乐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冯长宏副局长表示,邗江区教育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调动各方优质资源,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始终坚持五育共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秉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思想,创响了邗江教育这块品牌。此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创设与合作,一定能打造出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骨干队伍,为扬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扬州市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院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为音乐教师探索教学实践提供了桥梁,为学校老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搭建了平台。相信在音乐学院和蒋王小学的精诚合作下,双方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促进互助和实践育人协同发展。(张舒彤)

标签:音乐学院;扬州市;教学实践基地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