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茅山擎旗人》新书首发仪式暨分享会在句容市举行 ​
2022-07-29 09:13:00  来源:句广网  
1
听新闻

7月28日,“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红色茅山擎旗人》新书首发仪式暨读书分享会在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举行,活动由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句容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承办。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江苏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秘书长黄根清,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张茂龙,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凌继堂等领导出席活动。

《红色茅山擎旗人》的作者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赵柳方,该书分为“茅山探红”“燃情岁月”“巍巍丰碑”“英雄归来”等15个章节,用细腻生动的文笔、鲜活可信的情节,深刻展现了新时代茅山儿女在薪火相传、乡村振兴等过程中的故事,成功塑造了新时代茅山儿女的典型形象。据了解,自去年7月1日开始,赵柳方就深入茅山革命老区,历时近10个月,先后80多次进入茅山周边采风,与200多名茅山干部群众交谈,终于完成这一36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

活动中,赵柳方向茅山当地乡村干部、书籍部分章节主人公等赠送了200多册《红色茅山擎旗人》,后期还将陆续向句容市的抗疫典型人物、各校师生捐赠该书;与会人员还就该书作了阅读分享。

《红色茅山擎旗人》作者、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会员赵柳方:“我是一个部队的转业干部,后来我到茅山来,我看到了茅山的红色(文化),对我来说非常震撼,我想把红色的文化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去年的今天来到了茅山,一年后的今天我带着这本书来到了茅山。我总觉得作为一个作者一个作家,一定要走进人民群众的心里,双脚一定要踩进泥土,才能挖掘出生动更有力的作品,茅山是一个创作的富矿,你脚踩的越深,深入的越深,那我们采集的故事就越鲜艳,越生动,越有价值。”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