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技能大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8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深入践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专业内涵建设,5月20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以“讲好红色故事,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1年“成才杯”技能大赛。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凌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寅生,党委委员、副院长洪涛、李艳,团委副书记鲁晨阳,江苏省戏剧学校戏剧影视表演系主任许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孙斐,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岳军等领导、嘉宾和旅游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

活动现场共设有红色情景剧表演、红色故事讲解和红色线路设计三个环节。大赛在兄弟院校江苏省戏剧学校同学们带来的红色情景剧《川流不息》中拉开序幕,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无数中国人在救国强国之路上的不畏牺牲、壮志前行。

随后,师生同台进行了《周总理的一双布鞋》《花吻大地,香味永存》《重上井冈山》《纵有疾风起,不负少年行——陈延年》《那个女孩——刘胡兰的故事》等13篇红色故事讲解,让大家真挚领会到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铭记过往、担当作为,胸怀追求、干事创业。

同时,大赛还邀请了国家高级导游、江苏省金牌导游、2019年江苏省红色故事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史剑锋老师为师生作了题为《秋白的书桌》的生动示范讲解。

在红色线路设计展示环节,由刚刚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东赛区特等奖的“天韵”团队,从设计理念、设计方法、设计路径等角度,对获奖作品《“浙”里红舟》如何突出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讲好红色故事,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技能大赛,有效丰富拓展了学院“第二课堂”育人的平台和载体,师生共同讲解红色故事,指导学生进行红色线路设计,引导师生在学习和传播红色文化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通过紧扣文旅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将红色文化融入活动教学、实践教学、专家示范教学和沉浸式体验,突破了以往单一线性的传统课堂讲授模式,使师生零距离感受和体验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尤其是结合今年重要历史契机,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烈士的故事,加强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自觉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交一份满意的“立德树人”答卷。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