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开展“红色基因 蓝色梦想”研学活动
2021-05-31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9日、30日,在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关怀下,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淮剧社团小演员代表、周恩来中队的队员代表、南集中心小学校外教育辅导点——王圩辅导站学生代表,在王飞校长、淮剧进校园负责人禹成和书记、淮剧社团班主任孙志海、周恩来中队辅导员与王圩辅导站负责人带领下,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红色基因蓝色梦想”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江苏今生缘集团全程资助。

29日上午,孩子们参加了“康康圆梦 荔枝同行”结伴成长·公益研学出征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妇儿基金会艾部长作致辞,希望孩子们珍惜机遇,用心学习,积极参加活动。活动仪式上,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向王圩辅导站的孩子们捐赠足球、篮球、学习用品等。活动仪式上,南集中心小学禹成和书记接过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授予的《结伴同行 友好学校》牌匾。

5月29日下午,孩子们参观了南航停机坪等。参观校园后,孩子们聆听了南航博士生所作的《NUAA国防科工思政研学项目:红色少年》航天科普讲座,讲座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进行全面到位的解读,对人造卫星、长征系列火箭、神州飞船、嫦娥探月工程等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带着孩子们走进航天实验室。同学们听完讲座后,了解了卫星的研发和火箭发射等知识,学生听后收益很多,孩子们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聆听讲座后,孩子们亲手制作歼15滑翔机挑战制作,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合作精神。晚上,进行了“中国少年说中国”互动,学校张欣怡、周天琴、羊新颖等同学登台展示自己一日活动收获。

5月30日上午,孩子们参观南京科技馆,展区里各种科技成果,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在参观中,还动手体验航空航天科学和现代科技,历时半天的活动,带给孩子们的是满满的收获。

5月30日下午,孩子们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观看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同学们决心传承烈士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

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后,同学们进行了飞机纸模型折叠,在结业仪式,大家放飞自己的作品、放飞梦想。结业仪式上艾部长所讲的《感激、感动和感受》,激励学校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播种蓝色梦想,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勇于探索,决心长大为实现我国强盛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羊新颖同学代表全校师生作了发言,她决心抓住当下,好好学习,长大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虽然只有两天,但给孩子们留下了永恒的记忆、丰厚的收获,带走的是孩子们追求打拼的梦想!(周祝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