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展在宁举行
2020-11-13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50所高校参展、超3万件展品、2.1万平方米展厅……11月12日,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举行。

今年6月,组委会面向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高校在校生,征集视觉传达设计等7大类参赛作品,以高校、院系为单位组团报名。“这次展览增加了主题演讲、创意演出、电竞互动娱乐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汇聚更多大学生的想象力。”本届设计展开幕式总导演孙涛介绍,预计有5万人现场观展。

与首届设计展相比,本届展会在商业转化、促进就业、指导升学上实现新突破,展览在追求原创IP落地孵化、搭建创意人才实践平台、为创业就业赋能的同时,着力打造艺术设计教育产学研全生态链。

在现场,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李可妙设计的伴手礼赢得众多观众的青睐,短时间内售罄。“这是我和同学一起设计的伴手礼,我还有自己的淘宝小店,这个‘双11’产品销售创了新纪录。” 李可妙表示,创意可以变成产品,也可推动大学生创业。

记者了解到,促进就业上,承办方联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互联网人才招聘网站,在展会现场搭建校企洽谈区,近100家企业进场与艺术设计类毕业生对接洽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鸣义说,期望通过本次设计展,促使学校教学、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同时我们借助这样的展览,与兄弟院校学生、老师形成交流学习机会。”

(张宣 王拓)

标签:设计展;艺术设计;南京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