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博士研究生倪杰 入选2020年“最美大学生”
2021-01-14 09:0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1月11日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10名大学生被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南京医科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倪杰同学入选。

倪杰,现为南京医科大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博士生、一名医生,倪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从2020年2月13日至3月31日的48天里,一直奋战在武汉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誓言,用责任担当彰显青春力量。

倪杰同学本科和硕士均在南京医科大学就读,在校期间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研究课题,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在心血管领域发表SCI论文7篇。她先后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并获得江苏省卫健委和人社厅的嘉奖。

到达湖北后,倪杰分在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工作,她每天都要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面对的是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越是最艰难的时刻,越需要最精心的救治,倪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凭着临床工作经验,在抗疫的第一线敢担当、勇作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她们接诊的两个病区病人都好转出院清空,而她又随队立即转战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接管了一个病区,开启新一轮的战斗。“也正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精神!我也深知,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让青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标签:病区;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