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中江宁分校5名初中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2021-01-26 09:1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传出喜讯,5名初中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提前锁定本硕连读。据悉,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全国共录取200余人,江苏省共录取36人,南京市共录取7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有5人,2011年以来,该校已有29名初中优秀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初三(3)班男生蒋一凡说,在西安交大少年班备考的过程中,学校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课程。有初中拓展类的、高中提前类的,老师们风格迥异,知识渊博。“在这一个满是高手的课堂里,学习的氛围尤其浓厚。我身在其中,与同学们共进步,跟着老师学习知识,在学海中遨游,在难题中奋进,这愉快的学习时光我永远不会忘记。”初三(10)班周欣妍是5名录取学生中唯一一名女生,她说,在参加西安交大少年班考试之前,学校利用每周二和周四自习的时间给大家上课,进行拓展和提高,还邀请了高中部的老师培训面试辩论的技巧。“我本身也是一个认真自律的人。在课间,我与同学们讨论题目的声音总在闪动;晚饭时,也总能看见我飞奔的样子。考试前一个月,我经常和同学们切磋难题,利用课间时间进行钻研。”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采用 “预科两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的贯通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入选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学生,可以免去中考直接被录取为“少年班”大学生;在预科期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以免去高考直接进入本科学习,且根据预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选择大学专业;在大学本科学习期间课程成绩和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校相关要求者,可以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或长学制博士研究生)。

标签:少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