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小美女被美四所名校录取
2021-03-12 09:3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距离高考还有100天不到的时间,高三学子正在埋头冲刺,而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ACT&AP国际课程班的漂亮女生陈曦已经拿到美国四所名校的offer:波士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州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事实上,陈曦的备考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她是怎样一步步最终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的呢?一起来看她的经验。

受挫后分析弱点系统训练

陈曦初中的时候英语就很好而且很擅长,中考选择了南外仙林国际高中。“我原来觉得到了国际高中,英语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所以一开始没有多上心,一直到快要高三了,我的托福竟然没有考到特别理想的分数。”这时候陈曦开始真正着急了,她开始系统性地训练,分析自己的弱点。“我的弱点主要就是阅读和听力,所以每天课后我都会做阅读真题然后练习听力。这其实是非常枯燥的过程,比如听力我就会单独一句一句地听然后再写出来,不会的地方就反复听,很痛苦但是却很有用,不到一个月我的听力就有了质的飞跃。”

丰富活动提升个人魅力

那段时间陈曦会经常天天自习到晚上10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之下成绩得以突破。南外仙林丰富的活动给了陈曦很多锻炼的机会,让她变得多才多艺,更加自信,提升了个人魅力。“我觉得学校不仅给了我好的知识学习平台,更给了我综合素质发展的平台。”

爸爸妈妈这样说

有个这么优秀的女儿,陈曦的爸爸妈妈很欣慰,作为父母,他们觉得自己的角色是十分重要的。“对于教育,我们不会完全采取放养的方式,因为这个年龄段的自觉度的确并不够,所以我们会和老师沟通并且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每天进行督促和监督,任务按时按量完成,这样学习才会有效率。但是我们也不会管得特别严,有的放矢才能全面地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学习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全面发展的人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有更好的前景。”通讯员 宋国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听力;爸爸妈妈;国际高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