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全校1800余名学生跳曳步舞 这位48岁数学老师,真帅!
2021-03-16 0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位老师带领全校学生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受到热捧,视频中的老师手拿话筒,激情洋溢地跳着曳步舞,身后全校学生跟着跳同样的动作。昨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老师,原来他是宿迁市沭阳县庙头小学48岁数学老师左利军,他表示:“孩子学习比较紧张,想通过跳舞这种方式让他们得到放松,同时可以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

“我很早就有这个想法,因为曳步舞节奏感比较强,全身都能得到锻炼,听到音乐就想跟着跳。”记者了解到,今年48岁的左利军是沭阳县庙头小学五年级的数学老师,他在今年2月底听到学校要开展特色体育活动,就主动向相关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左利军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教的是数学,但跳舞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已经学了3年了,教给学生们的舞蹈都是自己跟着视频学来的。谈到为什么要教学生们跳舞,左利军说:“学生课务比较重,但运动比较少,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的身体都能够得到锻炼。”

“家长和学生反映效果非常好,学生们悟性也特别高,很快就学会了。”庙头小学校长张常清介绍,让学生跳曳步舞是从这学期开始的,今年2月24日接到沭阳县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的通知后,就开始筹备了,目前全校共有1800余名学生跟着左老师跳曳步舞,每天大课间跳一次,每次跳20分钟左右。除此之外,还会有体育老师教学生跳绳操、广播体操等。张校长表示,以后会继续鼓励孩子们跳曳步舞,将列为学校体育运动的保留项目坚持开展下去。

标签:学生;跳舞;视频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