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学院与常州金坛区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21-03-29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6日上午,常州工学院与常州金坛区全面合作签约暨常州工学院技术转移金坛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金坛区副区长朱天明、陈伟刚携开发区、镇、街道及相关部委办局领导,以及信维通信江苏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正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副校长汪群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授、博士、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周全法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产教融合工作情况。朱天明介绍了金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常州工学院是我们常州的地方大学,是常州人民引以为傲的大学,常州工学院40多年的发展为常州培养了大量的各类人才,对常州市以及金坛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希望今后学校能够给予更多的人才支持,双方应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切入点,期待有更紧密的合作。金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水介绍了金坛区人才招引最新政策。

在汪群与陈伟刚签署常州工学院与金坛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合作协议后,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共建常州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金坛分中心、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与金坛区教师发展中心合作、常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金坛区西城街道对接合作等3项协议;金坛区7家企业代表分别与常州工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签订具体的产学研委托项目。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汤正华、朱天明为常州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金坛分中心揭牌。

随后,汤正华发表讲话。他对金坛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与关心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此次双方签约是真心实意且有实质成效的合作,是双方发展的内在需要。常州工学院致力于办成紧贴地方经济建设、紧贴地方产业布局的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并将做好两件大事:一是要根据产业布局,尤其是新经济布局,培养与产业近距离对接、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二是要组织专家团队为新经济业态服务,和金坛区企业进行直接对接。汤正华表示,这次全面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为金坛的经济社会服务,也是为学校找到未来发展的资源和新天地,学校将聚焦金坛发展的重点战略,组织学科团队和创新力量,紧密服务,成为金坛区产教融合的重要合作伙伴,持续推动学校与城市共生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产教融合大楼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重点实验室。

签约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曹雨平会见了朱天明一行。(曹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