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退休教授被聘《中国大百科全书》审稿专家
2021-03-31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陈道龙 江泰康) 3月底,80周岁的南京工业大学退休教授黄仕华,收到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邀请他担任《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特约审稿专家的聘书。邀请函里称赞他“拥有深厚的化学理论知识和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且20余年来对《中国大百科全书》持续关注和支持,为这套书完善提出了若干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1993年9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刚出版,在原南京化工学院任教的黄仕华发现《化学》卷“水和冰的物理性质”表格中有多处单位、数据错误。他又用几个月时间,通读《化学》卷全部内容,竟发现30多处错误,便函告中国大百科全书编辑部。编辑部组织专家讨论后,均予确认。

前年6月,已退休的黄教授在新华书店看到《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又花大半年时间研读其中化学部分内容,再次发现一些错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得知后,派人来宁向他征求意见。之后,又组织专家讨论,确认他发现的5处错误,并表示将在第三版编纂中加以改正。于是,今年如约向他寄来第三版化学学科特约审稿专家聘书。

标签:中国大百科全书;大百科全书;化学学科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