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大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10:1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南京林业大学多部门、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4月2日清晨,来自18个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体育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建党百年来的成就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得来的,是经历许多艰难险阻、经受许多生死考验、付出许多惨烈牺牲而换来的。”南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立坤教授在国旗下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利用重大时间节点组织主题教育,让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仪式感教育。”南林大团委书记高健说,“通过这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帮助他们明确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铭记住无数革命先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只有深入地了解党史党情,才能更好地知党爱党。”

活动现场,水杉艺术团的同学们还表演了交响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主题朗诵《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活动在全场大合唱《红旗飘飘》中落下帷幕,南林新青年在庄严的国旗下发出了他们铿锵有力的青春之声。

交通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凭吊,向在抗日中英勇献身的航空烈士表达深切思念和崇高敬意。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图片、实物资料、多媒体、场景再现等形式,了解空军先烈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深切感知革命成果与和平安定的来之不易。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也组织学生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增强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

标签: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先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