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党史主题行”来了
2021-04-09 10:0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重温百年历程,汲取前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由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童心向党”江苏青少年融媒体学党史系列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南京市各中小学纷纷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活动官方推广平台少年志融媒平台特别推出“童心向党·党史主题行”栏目,并精心制作了一组红色海报,集中呈现广大学校各具特色的党史教育活动,扫码即可进入专区查看。

“红色行走”触摸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日前,南京外国语学校、南师附中、南京一中实验学校分别举行“红色行走”活动,师生们用脚步丈量南京,感怀红色初心。

8小时、徒步31公里,这是南师附中高一高二全体师生行走课的成果。南师附中纪委书记居艳介绍,在本次步行路线的选择上,学校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策划了以绿水湾湿地公园为起点的步行活动,既是对学生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用脚步丈量祖国复兴的历程。

南外与南京一中实验学校的行走路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终点,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广场前,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肃立默哀。校方表示,希望学生们学习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故事”传颂革命精神

诵读红色童谣,朗读经典片段,学习党史微课……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南京多所小学开启了红色主题读书月活动。在南师附中江山小学,孩子们每天都可以在校园公众号上聆听由熟悉的老师为他们讲述的经典红色故事。黄河边的浴血奋战、青纱帐里的拼死抵抗,一位位勇敢的斗士,一个个惊险的故事,由老师们娓娓道来,让民族精神和信仰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队会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学生小讲师们纷纷走上讲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史。“通过党史学习活动,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新城小学五(8)中队的魏羽涵说,在今后的学习中,他将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