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委托研究项目在宁集中展示 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教与学
2021-04-13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研究项目“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南京启动。在鼓楼区分会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的周蕾老师展示数学课《中心对称图形》,通过触摸屏播放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学生使用平板电脑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练习。

去年4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项目研究。为展示研究与实践的成果并在南京市推广,4月12日起,南京市集中开展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历时两周,共呈现40节展示课,涵盖中小学,涉及10多个学科。授课教师均为南京市、区级学科教学骨干。

“十三五”期间,南京市级教育信息化专项资金投入达1.7亿元,市、区两级教育信息化软硬件投入约55亿元。至去年底,南京市共建成650所市级智慧校园,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中小学(含职业学校)基本建成智慧校园。南京市10所中小学被评为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学校,量和质位列全省第一。近4年,南京市一共建设5个创新教育区域中心和107所创新教育基地学校。目前,南京初步形成信息化支持下的区域教育治理典型案例、“云上德育”南京模式、农村小规模教学点多功能数字学习中心装备策略、网络学习空间十大样本、基于学生信息素养的创新教育生态圈等五大创新成果。(记者 葛灵丹)

标签:南京市;创新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