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皋经典中国绘本”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带领孩子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2021-04-19 10: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4月17日,“蔡皋经典中国绘本”系列作者蔡皋在南京市建邺区图书馆召开新书发布会。“蔡皋经典中国绘本”系列包含蔡皋代表作品——《宝儿》《桃花源的故事》和《花木兰》三册,本系列图书用西方水粉表现国画神韵,用现代构图讲述传统故事,是中国经典文学与美学的完美融合。

蔡皋是国内第一批原创绘本画家,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绘本,也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金苹果”奖的绘本画家,在中国绘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蔡皋说:“中国文化的传承流动在家庭中间,是我们日用而不知的东西。我们不是只有打开书的时候,才是在传播文化,其实我们在家庭生活中,无时不刻不在传播。生活中闪闪发光的东西,就是文化的价值。多给孩子念书、念诗歌、念童谣,这是最好的传递文化的桥梁。图画书是我们新的桥梁,是我们与孩子交流的场所。这些阅读交流的时光会收进我们最深的记忆中。童年的获得会成为我们一生最重要的力量支撑。”

此次蔡皋带来全新版本的“蔡皋经典中国绘本”系列,就是一套取材于中国经典文学、适合孩子阅读的中国传统文化原创绘本。这套书通过创造性的色彩搭配、戏剧性的图画故事,让更多的孩子理解和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彰显文化的魅力,传递文化的力量,值得我们一读再读。(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李晓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