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南京中考特长生专业加试必看
2021-05-07 10:1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考生要报考招收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和要求专业加试(面试)的师范学校、职业学校,均须参加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合格后,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一、报名及专业加试

1、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有科技、学科、体育、艺术专业特长的考生,于5月7日8:00至9日17:00期间,登录南京市教育局网站,在南京市中招特长生报名系统中填写《招生报名表》。

2、资格确认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于5月15日、16日(9:00-11:00,14:30-16:30)期间,到网上报名选定的招生学校(原市区美术类考生到宁海中学)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审核时须提供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一寸照片二张。通过审核后领取加试通知书。

3、加试时间

科技、学科、体育、艺术特长生统一专业加试时间为5月22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课程班除外)加试时间为5月16日。具体安排以各校加试通知书为准。

4、成绩查询

原市区普通高中美术类成绩于6月7日起,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查询,其他考生按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查询。

5、合格名单公示

南京市招考院于6月7日至11日,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上公示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

二、加试成绩的作用

需要进行专业加试学校的专业加试成绩在中考录取中的作用因项目类别不同有所差异,考生在报名及参加专业加试时要充分了解。

科技、学科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且考生及家长与学校签订《科技、学科特长生录取协议书》,中考成绩达到560分(总分的80%)及以上的,由招生学校到市招考院正式办理录取手续,不再参加志愿填报。

体育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55分(总分的65%)及以上,按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

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490分(总分的70%)及以上,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满分为150分)之和择优录取。

●其他学校的专业加试(面试)

报考不需网上报名但要求专业加试(面试)的师范学校、职业学校的考生,请自行与相关学校联系。

●初二学生生物和地理考查于5月18日至19日网上报名

南京市生物、地理考查仍采用在线机考方式,全市5月18日至19日进行网上报名,将于6月3日至4日组织模拟考查,正式考查于6月24日至25日。

●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查于5月10日至14日进行

南京市教研室于4月底公布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查项目各2个,考查时学生从2个项目中各随机抽取1个考查。

●政策性照顾加分考生须于5月10日至28日期间办理

根据中招政策规定有可能获得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务必在5月10日至28日期间,到相关政府部门审核申报材料。市招考院将于6月14日至18日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上公示申请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名单。

通讯员 施昭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南京市;考生;报名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