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四校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2021-05-10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9日,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金陵科技学院4所高校与新四军纪念馆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共建集中签约揭牌仪式,在盐城举行。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作为校方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将通过共建加强与新四军纪念馆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馆校史料研究、社会教育等各项合作开花结果,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特色品牌。

“我们与南京4所高校联合共建,是馆校共建的又一次重要探索,有利于培养更多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使新四军纪念馆成为高校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重温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先烈、践行铁军精神的重要阵地。”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4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们还为在场师生带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从早期党史谈共产党人的信仰》等主题多样、精彩生动的微党课,呈上一道道精品“红色文化大餐”。(记者 张文婧)

标签:新四军纪念馆;共建;红色文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