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学子七上央视献礼“五四”晚会 24位“小娘鱼”唯美演绎苏州评弹
2021-05-12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演出现场

5月4日,苏州大学再次受邀参加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这也是苏大东吴艺术团学子第七次参与该节目录制,登上央视舞台。

本次《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打造。明星大咖加盟助阵,百所高校同聚舞台,歌声唱响梦想,青春凝聚力量。在五四晚会的青春舞台上,苏大学子表现靓丽亮眼,在多个表演节目中展现风采。

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的24位“小娘鱼”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学子同台表演,共同演绎创意曲艺《你的答案》。该节目的创作和表演都秉持了“守正创新”的原则,结合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流行歌曲元素,以精美的曲艺内容和特有的创意展示体现出苏州评弹的新面貌、新追求。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东吴艺术团团员余洁作为百名高校青年代表,参与开场《奔跑的青春》、尾声《百年》等6个节目的表演。

苏大东吴艺术团的姑娘们于4月25日抵达北京后,便在央视后台投入紧张排练,只为能在舞台上更好地呈现苏州评弹的妙韵。现场,琴弦拨动,舞姿婀娜,清丽委婉的吴音萦绕在演播厅中,水乡神韵被娓娓道来,一幅江南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令人如痴如醉。

2020级马茗钰表示,参加此次央视排练及演出,有幸见到许多信念坚定斗志满满的有为青年和模范前辈,这对于我们精神品格的塑造有着很大的推动。那些为中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大浪”和“小溪”们,无疑在助推鼓励着我们新一代。记者 顾秋萍

标签:苏州大学;五四青年节;节目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