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高中阶段 首个教育发展共同体成立
2021-05-14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8日,苏州高新区高中阶段首个教育发展共同体——“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吴县中学教育发展共同体”在吴县中学揭牌。成立教育发展共同体旨在推进两校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实现学校在互助协作中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2020年6月,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义务阶段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并前瞻性地向义务教育两端延伸,高中阶段也实现了集团化办学全覆盖。此次成立“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吴县中学教育发展共同体”,是在深化高中学校紧密型集团化办学的同时,在“质”的需求上做出的进一步探索。两校将积极探索学校发展共同体合作模式,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实现学校在互助协作中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吴县中学校长洪绍辉介绍,建设共同体旨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能力,要紧抓“均衡发展”和“提升内涵”两条主线,通过深度交流与融合,实现两校间教育理念、教育资源、管理模式和发展成果等方面的共享与互通,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共同体。“吴县中学将会以本次缔结教育发展共同体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合作,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顾秋萍

标签:共同体;教育发展;均衡发展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