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调研组赴高邮考察
2021-05-20 09:11: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强等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调研组一行四人来到高邮市,专题调研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工作,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高明亚,扬州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吴必昌,高邮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澍、副局长戚维斌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观看了三垛镇秦少游幼儿园亲子活动现场,听取了高邮市教体局“打造‘家园共育’新范式,同谱学前教育新华章”专题报告和秦少游幼儿园、城北幼儿园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全面了解高邮推进新家庭教育实验、扎实开展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相关情况,并明确指导意见。

傅国亮要求,高邮要在“家教指导重在常态化”“家庭教育优在生活化”“师资队伍重在专业化”“家园共育走向协同化、系统化”等家庭教育工作方面再发力,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强指出,高邮教体人在推进项目实施上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方法到位,下一步要通过“坚持+创新”“覆盖+升级”“基础+特色”等举措,更加有力、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张澍表示,高邮教体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在推进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工作上,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拓展覆盖广度,潜心研究,积极探索,筑牢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不断开创全市家校(园)共育工作的新局面。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高邮市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目标,结合家传百年的“王氏家训”,积极整合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不断加快学前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初步形成了一条有地方特点、农村特质、区域特色的学前教育发展之路。2017年12月,高邮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15个园所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家园共育”试验园;2018年,高邮申报成扬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家园共育”试点地区,并于2019年2月获评国家级“家园共育”示范区。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