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爷爷,您的回信我们收到了!
2021-06-01 09:2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写信学生说

习爷爷回信是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

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学生杨路然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拍摄了党史微视频、成立了“小好汉宣讲团”宣讲新旅故事、组织了社会实践调查,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得太不容易了。

在参观新旅历史纪念馆时,我看到了当年新旅团员给毛主席写信汇报工作的照片后,产生了给习爷爷写信的想法,很想像当年的新旅团员那样,把我们学新旅的感受向习爷爷汇报。于是,我们召开中队会讨论这件事情,大家都非常赞成给习爷爷写信,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并推荐我来写。写好信后,我们请皮老师作了指导,修改了好多次后,我们把这封信寄给了习爷爷。没想到“六一”前夕习爷爷竟然回信了,我们真的是万分高兴,习爷爷这么忙,还能给我们回信,这是对我们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呀!这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我将永远珍藏!

“收到习爷爷的回信,我无比的激动与自豪!”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学生花紫清说,习爷爷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少年儿童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新安小学一名小好汉宣讲员,今后我一定把新旅前辈的故事讲给队员们听,把新旅爱国的精神发扬好。我们要像新旅前辈那样,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做一名“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期小好汉!

“习爷爷的回信令人振奋,他在工作万分繁忙的情况下还不忘关心我们少年儿童的成长,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幸福。”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学生颜优翔说,习爷爷在回信中勉励我们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请习爷爷放心,我们新时期的小好汉一定会铭记您的教诲,学习新旅精神,争当少年先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老师皮丽说

回信是给“新旅”后代最珍贵的礼物

“信寄出后,我和队员们日思夜盼,终于盼来了总书记的回信。”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辅导员皮丽说,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我们满是骄傲,满是幸福,这是习总书记给我们“新旅”后代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我们新安学生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皮丽说,我组织队员们参观了新旅历史纪念馆,指导队员们唱新旅歌曲、讲新旅故事,排演了《一群小好汉》音乐情景剧。我还利用节假日组织队员们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寻访新农村,开展社会实践调查。在活动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的成长,他们主动学习创造、积极参加劳动,更加关心他人,关心集体,关心社会。

特别是“学新旅”系列活动开展后,队员们萌生了给习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收获的想法。中队长跟我商量后,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于是给了他们一些帮助和指导。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旅前辈为榜样,带领队员们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队员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校长张大冬说

我们所有新安人万分激动,备受鼓舞!

在“六一”前夕,收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所有新安人万分激动,备受鼓舞!总书记的关心给了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更增强了我们弘扬和传承新旅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旅是我校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精神财富。近年来,我们推行“小先生”课堂,开发“小主人”课程,打造“学新旅”红色德育品牌,构建了“敢为小先生、能做小主人、争当小好汉”的“三小”育人体系,逐渐形成了“红色文化、绿色成长、金色童年”的办学特色。

今年,我们围绕淮安区以“追寻新旅足迹,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万”行动,着力打造“学新旅”三个课堂,一是打造“学新旅”实境课堂,组织队员们参观新旅历史纪念馆,重温新旅光辉历程,感受新旅团员们“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革命情怀;二是打造“学新旅”体验课堂,开展唱新旅歌曲、讲新旅故事、演新旅事迹,举行“学新旅”主题中队会,举办“红色印记”新旅文化节等活动,体验新旅红色文化;三是打造“学新旅”实践课堂,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开展了“家乡美、祖国好、我能行”社会实践调查、重走新旅抗战路、红领巾寻访等活动,感受家乡新变化,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引导队员们在“学新旅”中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今后,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全面开展“学回信、学党史、学新旅”活动,以“三个课堂”为依托,做到创新方式学,知行合一学,传承新旅的红色基因,引导孩子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