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培训会议召开
2021-06-23 10:01: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无锡教师信息化素养和应用能力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无锡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下称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培训会议在新吴区少年宫金色大厅召开。无锡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项目负责人以及已完成线上培训的179所学校项目负责人、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0年“领航杯”江苏省多媒体教育软件比赛和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中无锡市的获奖教师,并为无锡市第二批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授牌。杜黎明表示,希望省网络名师工作室要勇于参加各项赛事、活动,展示教研成果,发挥带头作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无锡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于2020年11月全面启动,计划分三年实施。市教师发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线上培训进展情况。

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参加线下学习培训的179所学校项目负责人做了专题讲座,结合无锡市智慧课堂开展情况,指出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的现状与能力提升工程2.0的要求相比,在课程自主摄制、视频制作、软件运用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为了更好地帮助学校高效完成线下培训,市教信中心搭建了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培训专用网站。针对不同信息化教学模式下的微能力点选择方案,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确保全体教师达到“基础”能力层级,部分教师达到“提高”能力层级,骨干教师达到“创新”能力层级。

与会教师表示,近年来,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简单的硬件设施配备并不代表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的核心理念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本轮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提升机会,相信在市教信中心指导下,各级专家组互相协作探讨,用好各种工具,定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线下任务。

据悉,校本应用考核的目的是遵循精准测评、成果导向、以评促用原则,诊断和评价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引导基于课堂的实践与创新,评估“整校推进”培训和实践给学校带来的绩效变化,不断提升学校和区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成效,并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