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教育展台侧记
2021-07-06 09:19: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8日,由江苏省委举办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展览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这次展览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江苏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了许多丰硕成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2018年起,省教育厅全面启动建设了江苏版“三个课堂”:名师空中课堂、网络名师工作室、城乡结对互动课堂。“三个课堂”平台功能相互融合,资源共享。

“名师空中课堂”是一个全免费、全学段的个性化学习辅导服务平台,统筹了全省名优教师和优质课程两大资源,为全省中小学生解决课后学习遇到的问题。“网络名师工作室”是由省内优秀教师组成的网络学习共同体,通过名师带动青年教师的形式,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以点带面,推动全省教师教科研及信息化能力的提升。“城乡结对互动课堂”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和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城镇优质学校和农村薄弱学校1对1结对帮扶。

本次展会,除了展示江苏版“三个课堂”,还将“三个课堂”功能进行了技术融合。南京市鼓楼区小学语文、初中政治、初中历史三个学科的教师,用“城乡结对互动课堂”为结对学校学生上课,通过“名师空中课堂”向全省学生播放,并通过“网络名师工作室”和工作室里的学员教师同步研修。同时,课中使用“名师空中课堂”平台“互动课堂”模块中的同步评价功能,将结对学校学生的课堂作业即时反馈到上课教师的课堂,用信息技术让两地师生间的交流更加紧密、顺畅。

标签:课堂;名师;互动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