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中女篮、九中男篮为班底:学运会上,江苏男女篮双双夺冠
2021-07-09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7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决赛中,来自南京市金陵中学的女篮和南京市第九中学的男篮两支江苏代表队,分别战胜陕西和北京代表队,双双夺冠!

江苏队是以金陵中学女篮为班底,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预赛中以全胜的战绩顺利挺进决赛。冠亚军争夺赛中,江苏队与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女篮为班底的陕西队相遇。陕西队刚刚在今年四月份的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中获得冠军,实力不容小觑。开局两队互有得分,陕西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候,江苏队顶住了压力,很快将比分逼近并完成反超。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江苏队气势如虹,一直占据比赛的优势,并最终赢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学运会上,江苏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而惊心动魄的男篮冠军争夺赛则在江苏队和实力强劲的北京队之间举行。比赛一开始,南京九中的队员们就打得极有气势,以22:16拿下首节,并一路保持领先,40:34第二节比赛结束。第三节比赛中,北京队调整了状态,曾有短暂的反超,但南京九中的队员们展现了极佳的团队配合能力,迅速将优势夺回,以60:56进入最后一节比赛。第四节比赛,九中的队员们加强了进攻,最后以83:71的比分战胜对手,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也是南京九中第三次代表江苏赢得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男篮比赛冠军。(记者 王颖 李晨)

标签:江苏队;比赛;女篮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