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2.98万名考生完成第一阶段志愿填报
2021-07-0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7月2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第一阶段志愿填报顺利结束,共有22.98万名考生顺利完成志愿填报,占符合第一阶段志愿填报资格考生的98.73%。

今年是江苏新高考元年。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专程向我省发来感谢信,信中提到,江苏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各部门紧密配合、充分备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出色完成考试命题和组考工作,确保高考工作“零失误”,赢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许。

据介绍,今年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均使用全国卷,江苏使用全国新I卷。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等6门试卷由江苏自主命制。从考试结果来看,与适应性考试结果高度吻合,反映出江苏基础教育的质量和品质以及考生优异的学业水平;试题命制符合高考综合改革制度预期,难度、信度、区分度科学合理,等级赋分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今年江苏统招计划总量较去年增加11598个,其中本科计划增加5463个。省内9所部属高校今年在江苏投放的计划较去年均稳中有升,高水平大学在江苏招生计划投放有明显增加。

今年江苏新高考方案主要模式是“3+1+2”,考生按照“院校专业组+专业(类)”的模式填报志愿,普通类平行志愿数量由原来的各批次8个院校志愿调整为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为增强志愿填报的选择性和操作性,省考试院推出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系统,考生和家长普遍反映功能强大、界面友好、操作方便。同时,全省招考机构加强培训指导,各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班主任积极发挥志愿填报指导“兜底”作用,考生志愿填报过程顺利。7月1日下午、2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分别向未及时登录系统填报志愿的1.2万名考生、4500名考生发送短信提醒。

特殊类型招生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江苏共有普通保送生142人、体育保送生73人、体育单招考生850人、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考生85人,这部分考生已直接进入相关高校录取“购物车”,等待办理相应手续。另外,全省共有14679人次考生获得综合评价A类、B类高校入选资格,26942人次、38320人次分别获得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考生的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在录取时间上,综合评价(A类高校)的录取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报送的拟录取名单,直接进行投档录取。高校专项综合评价(B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除文化单考)入选考生须在江苏专设的志愿填报栏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据悉,省有关部门已基本完成对报考军队院校、公安院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考生的体检、面试等工作,军校合格考生870多人,公安合格考生4640多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合格考生530多人。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结果。(记者 王拓)

标签:考生;填报;江苏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