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手绘图刷屏!“吃冰激凌天团”超可爱
2021-11-22 10:5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
听新闻

彭一刚先生手绘图

从左到右依次为叶声华院士、彭一刚院士、周恒院士

近日,天津大学教授、准“90后”院士彭一刚先生的四张手绘图,在朋友圈刷屏,设计手稿堪称艺术品!

如今,从教68年的他依然坐在画板前,笔耕不辍。公开资料显示,彭一刚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建筑学专家。1932年9月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195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土木系并留校任教至今。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除了画建筑外,鲜为人知的是,彭一刚还曾为两位院士老友——叶声华、周恒,画过画像。

叶声华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家。

周恒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流体力学专家。

据了解,虽然分属不同学科,但彭一刚、叶声华、周恒三位院士爷爷常常会在学校里聚在一起,谈科研、聊教育。三人还有一张坐在一起吃冰激凌的照片,画风可可爱爱!

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最强冰激凌天团”得到众多网友点赞。据了解,尽管耄耋之年,但三位院士依然活跃在教学、科研等领域。

据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标签:绘图;先生;院士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