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传统文化与科教研学基地落户秦淮
2022-06-21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田诗雨 通讯员 王倩  
1
听新闻

6月17日,青少年传统文化与科技教育研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暨授牌仪式在夫子庙秦淮非遗馆举行。记者获悉,夫子庙景区成为南京首个青少年传统文化与科技教育研学基地。

夫子庙景区是儒家文化推广的重要窗口,目前,南京夫子庙长期开展各类传统文化特色非遗研学活动。通过经典诵读、汉服文化、传统中华礼仪、茶艺、花道、书法、国乐、乐舞等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使孩子们及其父母共同找回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所在,进而对所学的传统文化知识背后的中国精神得以析解,从而体现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叶峰介绍,依托夫子庙景区的文化资源,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公益性活动。目前,夫子庙景区是南京市首个青少年传统文化与科技教育研学基地,通过科技与非遗等传统文化的结合,将打造多元化、综合性的活动基地。

标签:夫子庙;传统文化;科技教育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