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伊犁两地老师“同上数学课”
2022-09-26 08:4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南京和伊犁相距4000多公里,两地老师“打破时空”一起上课、观摩、研讨,在深度合作中携手共进!9月22日,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涌动着浓浓的教育大爱,援疆伊犁高二年级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由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数学学科组、孙西洋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和伊犁州教育局教研室联合主办,南京市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承办。

打破时空,两地教师共同教研

从上午9:30到下午5:30,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示范观摩课和讲座陆续开始!

南京二十九中王洁老师带来复习课《椭圆的几何性质及其应用》,南大附中张子超老师带来新授课《等差数列》,南大附中吴小健老师带来讲座《新课程背景下高中数学评价策略》,南京外国语学校老师朱胜强带来讲座《让高中数学作业更有效》和《通过微型探究发展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张子超老师告诉记者,他带来的示范观摩课是高二正在上的内容,更加注重新课程标准下的教学策略,“新高考数学考得非常灵活,教师只有教会学生思维方法,才能让他们面对各种新题都游刃有余。”

两地联袂,提升伊犁教学水平

南京二十九中孙西洋是高中数学特级教师,2021年底前往伊犁教育局教研室支教。支教期间,孙老师不断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促进两地老师教研交流,此次活动孙老师的名师工作室也是主办方之一。他说,两地老师一起观摩新课程背景下的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一起探讨数学课程标准的课堂落实策略,一起聚焦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的课堂培育措施,一起探索新课程背景下的高中数学教、学、考、评的一致性,一起聆听江苏高中数学教育专家高屋建瓴的讲座,非常有意义。

深度合作,“三新”研究携手共进

作为东道主,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海燕在开幕式上向线上线下各位老师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南大附中与伊犁教育同仁牵手已有10多年,先后有三位援疆教师赴伊宁第一中学投入援疆教育事业,蔡圣红老师是南京市第十批援疆教师,担任伊宁市第一中学教学副校长,荣获“2022江苏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李海燕说,南大附中是一所有梦、有爱、有温度的学校。“我们将和伊犁教育同仁携手共进、聚焦高质量,奋进新征程,共同书写教育新篇章!”

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工委书记侯正永说,新课程方案、新教材、新高考,都是新机遇。“三新”研究,先行者往往成为典型,成为领跑者。本次活动对宁伊两地一线上课的老师们会有很大的帮助,对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也会有重大作用。“祝愿两地在深度合作中携手共进、友谊长存。” 侯正永说。

通讯员 杨璐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高中数学;老师;伊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