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确不用担心你的学习!”
“点读机女孩”高君雨保研名校,国庆前夕她与本报记者分享保研背后的故事
2022-10-01 09:5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再续费三年哦!”9月28日晚,“点读机女孩”高君雨的一条短视频火遍全网。视频中,她在晒出自己被中国传媒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传播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的通知,并配文“保研中传成功,又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9月30日上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高君雨,听她分享了保研背后的故事。

“点读机女孩”保研中传

高君雨虽然出生在广州,不过她的父亲是盐城人,所以她经常会回到盐城看看。

13年前,8岁的高君雨因为拍的一则点读机广告中甜美的笑容和“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的广告语令人印象深刻,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点读机女孩”。

在高君雨看来,自己能够保研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9月30日上午,高君雨笑着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我其实没有特意准备保研,我喜欢播音专业,所以大学里努力学习,成绩挺好,参加的实践活动时间又够,所以符合了保研的条件。”

据介绍,高君雨大学一直努力学习,各科成绩平均分超过90分,学分绩点全院位列第一(108人)。

高君雨保研中传的消息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很多网友留言:“妈妈的确不用担心你的学习啦!”

近300条广告大部分是幼年拍的

她的妈妈李女士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女儿小雨共接拍了近300条广告,其中大部分是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完成的。

李女士和丈夫的观点很一致,就是孩子的成长不能偏离正常的轨迹,“孩子拍广告能增强自信,锻炼语言和表现力,我们没有排斥拍摄,但也没有特意往这条路上走,而是力求一个平衡。”

李女士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小雨读初二时,就有网友传谣,说她的高考成绩只有403分,让人哭笑不得,但小雨一直以阳光心态面对一切。“大家年年都关注我的成绩,我更应该变压力为动力。”高君雨说。

高君雨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高考568分,超过本科线113分,顺利就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北京冬残奥会担任开幕式引导员

2021年底,读大三的高君雨非常忙碌。恰逢考试季,有很多课程作业,她不仅要运营自媒体账号,还有其他主持活动。得知北京冬残奥会招募开幕式引导员时,她很纠结要不要参加。

思虑再三,高君雨最终选择报名参加训练。北京冬残奥会导演组老师会对志愿者进行体能和体态训练,“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挑选的过程,不能出错。因此需要全程保持高度警惕,每次训练时的压力都很大。”

虽然训练过程辛苦,但她还是坚持下来。经过4个月的努力,高君雨正式成为韩国代表团引导员。

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她自豪极了,“我觉得这次经历对我来说很难得,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国际传播专业的一个原因。”

想把幸运传递给更多人

目前,高君雨正在准备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保研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只占据了很小一部分,我想在大四这一年有更多时间提升自己。”她坦言,想去看不一样的世界,大胆尝试各个方面的爱好。高君雨计划写一本书,记录这些年来的生活经历和求学历程,“这本书是对我的一个总结,我希望能够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和快乐。”

高君雨希望关注她的朋友能够在生活中闪闪发光,寻找到自己最爱的东西,“我希望把自己保研的幸运带给大家,这是我人生中一个小阶段的胜利。在下一个阶段,我也会继续努力,希望我的经历能够激励大家。”她表示,“将来要不要去做主持人或者播音员,我还没想得非常清楚,我觉得很多方向都可以尝试,对我来说做很多事情都是快乐的。相信在我的努力下,一定会走上自己喜欢的道路。”

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闫春旭

标签:君雨;中国传媒大学;训练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