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逾250万名中学生吸电子烟
2022-10-08 09:1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7日发布的最新年度调查报告估算,全美约有255万名中学生在30天内吸过电子烟,这一数字“令人担忧”。

疾控中心联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今年1月中旬至5月底在全美范围内展开“全国年轻人烟草调查”,了解逾2.8万名美国中学生过去30天内吸电子烟的情况。结果显示,14.1%的高中生和3.3%的初中生吸过电子烟。经常吸电子烟的学生中,近28%每天都吸;超过42%频繁吸烟,即30天内至少有20天吸烟,且高中生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初中生。

药管局烟草制品研究中心主任布赖恩·金说:“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情况依旧令人担忧,对年轻人构成严重公共健康威胁。”

为吸引青少年消费者,很多电子烟产品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种香味选择。鉴于近年来美国青少年吸电子烟已成为一种流行现象,药管局自2020年1月起禁止销售非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的香味电子烟烟弹。烟弹指装在电子烟雾化器上的烟嘴,用于存储烟油。药管局同月还禁止生产非一次性电子烟的企业销售果味和薄荷味电子烟,以遏制青少年吸电子烟趋势。

标签:电子烟;药管局;薄荷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