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首届健身龙舞大赛成功举办
2022-10-17 09:1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朱继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10月15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舞龙运动,2022南京理工大学首届健身龙舞大赛在该校南区运动场成功举办,这也是健身龙舞比赛第一次亮相全省高校。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校长助理李强,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丁荣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姚德、主任潘志军参加活动,并邀请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副处长黎伟平、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副处长郭震等出席。

李强介绍:“历经二十余载的积淀,舞龙文化已经成为南京理工大学一张闪亮的名片。今年,我校体育部研究生创新创业团队自主研发的中华健身龙器材喜获4项国家专利、2项美术版权,并通过安全环保认证,成为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指定使用产品。这次比赛,各参赛队使用的器材就是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团队的原创产品,健身龙舞的套路动作也源自该团队的精心设计,设计内容融合了传统舞龙、武术、舞蹈和体操等元素,是对传统舞龙形式的创新和发展。”

记者注意到,健身龙独特的“单人单龙”演练形式,有趣易学的动作,高效科学的燃脂,将推动舞龙运动更好地走进百姓生活,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相融合,让大家在运动参与和体验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执笔点睛,为本次比赛添彩。随后,张骏宣布比赛开始,伴随着歌曲《大中国》的背景音乐,全场洋溢着激情,同学们齐舞彩带龙,一时间龙腾飞跃、欢乐祥和。

刘陶表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南京理工大学创新开展龙舞大赛,让中华健身龙在高校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与发展,可望实现“人人都能参与舞龙运动,人人都可以成为舞龙运动的传承者”这一长远目标,让更多人亲身感受到中国龙文化的深厚底蕴。

标签:南京理工大学;舞龙运动;龙舞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