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首日17.8万人提交申请
2022-10-26 08:4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5日上午8点,2023年度国考报名正式拉开大幕。本次计划招录3.71万人,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下午5点,全国有17.8万人报名,其中1.29万人通过审核。江苏报名首日竞争激烈,8374人报名,1310人通过审核,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为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已经有360人报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全国17.8万人报名 三地“火力值”过万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 2023年国考报名首日,全国就已有17.8万人交出报名申请,其中有12936人通过审核,在第一天就拿到了笔试“入场券”,不过绝大多数考生仍处于待审核状态。

截至10月25日16时,2023国考报名首日的人气之星职位来自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曲麻莱县税务局,仅招录1人,已有848人提交报名申请,也是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报名首日竞争比已经高达848:1。

从全国来看,首日报名最火的是北京、广东、河南。记者注意到,北京、广东、河南给出的招录计划分别为2054个、2778个、1591个,招录人数较多,吸引考生关注。报名首日,这三地“火力值”都过万,报名人数分别达到18509人、13195人和10164人。

江苏8374人报名

“最热岗位”出炉

2023年国考江苏有826个岗位招录1688人,总数相比去年增加329人,增幅较大,可以说,2023年国考在江苏招录人数相对去年出现了扩招趋势。

从城市来看,南京、苏州一直是招录大户。今年这两个城市同样位列前二,招录计划分别为244个、225个。从部门来看,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稳坐第一,490个职位要招1200人,超过总招录计划的70%。排在第二的是南京海关,109个职位要招140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位列第三,要招86人。

江苏在报名首日就展现出了较大的竞争力度,一些职位已经热度初显,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职位,截至25日16时,已经有360人报名,成为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此外,报名人数位列前三的岗位还有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连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

公考专家提醒,25日是报名的第一天,报名人数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是大部分考生还处于待审核状态,请各位考生不要着急,目前还有147个岗位无人报考。专家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一些竞争程度小的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位。

标签:报名;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局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