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2022-10-31 09:2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杨频萍) 10月3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视频讲话。

张爱军指出,南航建校70年来,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与江苏并肩前行,在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在深耕江苏沃土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上贡献了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他期待学校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守牢正确办学方向,更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滋润南航“红色基因”,激扬南航“蓝色梦想”;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人才自主培养,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而接续奋斗;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聚力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而不懈奋争;聚焦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聚力融入江苏、服务江苏,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而团结奋斗;聚焦一流大学建设,聚力高站位办学治校、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高品质校园生态,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出更大步伐、全面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振翅高飞。

作为新中国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南航建校70周年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了以24位院士和系列型号总师为代表的一大批社会栋梁和工程人才,在直升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等领域形成显著的特色优势,创造了航空科技史上若干个第一。

南航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陈永财在会上或通过视频致辞。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视频致辞。

标签:南航;聚焦;江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