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题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2022-11-02 09:06: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兵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就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杨树兵实地察看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网络中心机房、校史馆等场所,向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智慧校园建设总体情况,重点观看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融合门户平台演示。在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和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杨树兵现场考察了教学区、特色长廊、操场、人工智能实验室、未来教室等,认真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应用场景汇报。

杨树兵充分肯定了各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三所学校各有特点,其经验可供大、中、小学不同类型学校学习借鉴。他强调,智慧校园建设要充分贯彻国家及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建设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开放共享、可信安全原则,要在理念上做到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改革、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要在应用上做到立足需求、适用好用,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平台支持和丰富优质的资源服务;要在保障上做到绿色安全、放心可靠,坚决守住教育网络安全底线,确保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平台内容和数据安全。

 

标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杨树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