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报名破250万 创国考人数新高
2022-11-04 08:2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11月3日18点,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全国报名人数突破250万,创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新高,去年同期的报名人数为202万。江苏地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96486人,同比去年增加了18570人。

从职位报名情况来看,国税系统由于招录人数最多,资格审核通过人数连续拔得头筹,达到了155万人。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为青海国家税务总局曲麻莱县税务局,此岗位招录1人,已有6764人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冷热不均”也是国考报名的一个特征。本次报名中,在热门职位越来越炙手可热的同时,依然有158个职位无人报考。无人报考的前十岗位中很多是铁路公安岗位,由于铁路公安工作地点大部分在偏远地区,并且公安岗位在考试阶段不但要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还需参加专业科目笔试,在面试阶段需参加体能测试,对于不少考生来说备考压力很大。

从江苏报名情况看,竞争比前三的岗位为:国家税务总局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竞争比为2638:1;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镇江边检站一级警长及以下),竞争比为1129:1;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连云港边检站一级警长及以下(二)),竞争比为1057:1。

最后提醒考生,资格审查将于11月5日18:00前结束。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2年11月7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11月10日0:00至11月15日24:00期间考生要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确认并缴费。

标签:报名;报名人数;岗位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