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江苏省考开始报名
2022-11-09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林元沁) 11月8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2023年度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截至8日下午4点,报名人数在0-2区间的岗位6946个,报名人数在3-50区间的岗位197个,报名人数大于51的岗位暂未出现。

本次共编制9272个录用计划,招录人数处于历史第二高位,仅次于去年。从公告和职位表来看,本科学历考生可报考近九成职位,不限制工作经历的招录计划及职位数居多,不限专业的岗位有1500多个,较去年增加300多个。为吸纳更多优秀年轻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902个职位定向招录2023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占全部录用计划的12.63%。

本次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调整了考区,考生只能在报考职位所在城市参加考试。同时,考生选择考区报名时只可注册一个城市,如需更改至其他城市,必须注销前一个考区账号,再重新注册。和去年一样,2023年度江苏省考网报系统以色块显示各职位报名成功人数区间,考生无法查看岗位的具体报名人数和岗位竞争比。

专家分析,今年国考报名人数达259.77万人,远超去年的212.3万人,而本次江苏省考的报名人数可能超过46万人,一些限制条件较少的岗位将成为竞争热门职位。考生应合理安排报名时间,根据本人的学历、专业、意愿和职业规划等谨慎分析,不盲目填报。

标签:报名人数;职位;江苏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