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人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22-11-14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蔡姝雯) 记者11月13日从省科协获悉,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于近日揭晓,全国共100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其中江苏9人。

江苏获奖者为南京大学王伟、南京农业大学吴巨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雷、苏州大学何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陈韬、江南大学范大明、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赵远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袁星、东南大学柴人杰。他们在航空航天、材料、化学、农业、食品、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科研成果,为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本届获奖者中有10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我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范大明获得该奖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于1987年提议设立,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标签: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青年科学家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