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路演引来78个科创项目
2022-11-17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 本报记者 徐超 通讯员 陈欣然

11月1日,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人才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暨投融资对接会上,26个人才科创项目签约,加上此前落户的52个项目,南通开发区通过“能达杯”人才科创路演活动,已促成78个人才科创项目落户。

南通开发区是我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历经30余年发展,已跻身全国开发区30强,成为南通众多开发园区的“领头雁”,但也面临产业空间不足、转型压力巨大等多重挑战。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必须加速集聚第一资源、激活第一动力。”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宇敏介绍,放大产业优势聚智引才,今年南通开发区“能达杯”人才科创路演活动“升维再出发”,围绕重点培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3+1”主导产业,面向海内外优秀“双创”人才进行项目征集。

按照不同产业领域,“能达杯”人才科创路演活动设置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等6个分会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投融对接与人才对接相结合等形式,吸引超300个项目报名参与,促成78个优质人才科创项目落户,达成校企产学研合作30余项,织就一张链接全国多个科创高地的招才引智网络。

引来人才更要留住人才。瑞翔新材料深耕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制造,2006年选择落户。企业负责人、省“双创人才”张新龙说,瑞翔新材料走入谷底时,园区在人才招引、资金补助等方面鼎力支持,帮助企业挺过寒冬,今年重点客户订单约120亿元,预计明年突破300亿元。

以产业聚人才,用人才兴产业。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引进各类人才超万名,90多名科创人才达成引进意向,12名人才、2个团队入围省“双创”答辩。创新引擎加速轰鸣,让计划3年内“再造”产业用地7000亩、经营性用地2000亩的南通开发区“换挡不失速”。前三季度,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工业应税销售增幅、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工业投入增幅等7个经济指标列南通第一。

10月19日,南通市政府发布意见,支持南通开发区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建设通城活力新中心。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建设通城活力新中心重大机遇,南通开发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胸怀欢迎各类人才,努力打通基础创新“最先一公里”和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与广大人才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标签:南通;人才;开发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