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办学8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2-11-21 08:4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叶真) 11月20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办学8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视频讲话。

陈星莺在讲话中指出,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高校。办学80年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植根江苏沃土,与江苏同发展共前进;深耕信息技术领域,在推进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中展现担当。她希望南邮在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在服务江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增添强大新动能,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震表示,他曾经在南邮学习、工作和生活40年,并曾担任南邮校长。历代南邮师生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学校已经成为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重镇、社会服务的高地。希望南邮培养出世界一流人才,创造出世界一流科技成果。

南京邮电大学1942年从山东抗日根据地发轫,发展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80年来培养了26万优秀人才,有“华夏IT英才的摇篮”的美誉。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等兄弟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参会致辞。

标签: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南邮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