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牌文具盒”被班上同学抢着玩
2022-11-24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见习记者 王塞塞)一块普通的木头,经过木匠的精雕细琢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工艺品。近日,江苏宿迁一男子用木头雕刻仿真大瓜子惟妙惟肖引发关注,网友评价:“居然还有瓜子仁,真是细节满满”。后来,大瓜子被该男子的儿子当文具盒使用,班上同学既好奇又羡慕,争抢着借过去玩。

11月23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父亲何先生,他说:“这个大瓜子是我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做的,首先在木头上画出瓜子形状,然后用锯子把多余的部分锯掉,再用削刀剔角修光,最后用砂纸打磨,一个晚上做一个多小时,三天时间就做好了。”

大瓜子长18厘米,宽7厘米,能放下一副眼镜或者大半支的铅笔。何先生对这个作品很满意,就送给了正在上一年级的儿子,“他爱不释手,玩了一会儿就把瓜子仁掏出来,拿去装笔装橡皮了。”

“爸爸牌文具盒”带到学校后,就被同学们争抢着玩,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小朋友喜欢,激发了何先生的创作欲,他打算再做一些有创意的物品。

据了解,何先生在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一家家具厂工作,最常接触的东西就是木头,渐渐地他开始自学木工。他告诉记者:“最近大半年时间,我做了木簪、桃木钟、花朵等物品,效果比较满意的是这个大瓜子和《大鱼海棠》电影中的鲲。”

有了木匠父亲,家里除了“爸爸牌文具盒”,还有其他的玩具。何先生说:“儿子玩的木剑、木刀、木斧头,都是我自己做的。”

记者在何先生的个人社交平台看到,他时常通过短视频分享自己的作品,点赞量少则两三百,多则二十几万,有人夸他做得好,有人请他帮忙做。他说:“我就是想利用零碎的休息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木工是我的兴趣爱好,并没有打算以此谋生。”

标签:瓜子;文具盒;瓜子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