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0-03-11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疫情下是弯道超越的机会,希望聆听他们生命拔节的声音。希望同学们拥有向前迈进的力量,要把力量传递,要把暖阳播撒……”3月6日下午,由于疫情,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家聆听了一堂主题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竦然起敬”的线上党课。本次党课由该校校长曹李莉和党委书记舒智龙深情讲述,班主任贾佳老师主持。

曹李莉校长分享主题是《疫情下的弯道超越,听生命拔节的声音》。首先,她引用 “最终战胜疫情,关键靠科技”这句话作为开篇,并且列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告诉大家科技在这场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同学们经历疫情后,能够学会生活,提高自己生活能力;学会求知,培养自律品质;认识社会,能够独立思考人生;更要敬畏生命,尊重自然。最后,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汪国真的一首诗——《热爱生命》。

该校党委书记舒智龙开设题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党课讲座。他先邀请大家一起观看短视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短片情感真挚、感人至深。他表示,“向英雄们致敬,为勇士们加油。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正用忠诚、勇敢、担当,挺起民族的脊梁。 所谓英雄,就是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选择,当白衣的天使、冲锋的战士逆行而上,冲往疫情最前方,平凡微小的身影照映出英雄的模样。而英雄的背后,他们也是平凡的父母、平凡的夫妻、平凡的儿女。他深情讲述了许多医生、战士和普通人的英雄故事,让人动容。他告诉同学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胜利一定就在前方!”

“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在不远未来,同学们能够成为国家栋梁。”在班主任贾佳老师真切的寄语中,本次精彩生动的党课落下帷幕。课后,同学们内心都被深深触动,许多同学对生命的意义,未来的方向都有了自己的体悟与思考,他们明白了最好的时光就是把握现在。他们相信,未来的每一个人都将更加美好!

标签:同学;疫情;党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